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稅務功能運作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b2b b2c稅務宣導, 台中北屯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漁會稅務諮詢

王充閭:青天一縷霞  從小,我就喜歡凝望天空的云朵,正像清代詩人袁枚說的那樣:“愛替青天管閑事,今朝幾朵白云生?”  在久久的凝望中,我習慣把天上的云和地上的事,作類比式的聯想。比如,在我讀了蕭紅的作品,并對其有了更多的了解之后,就自然地把她和云,聯系到一起了。  當我看到一小朵懸空不動的浮云,就會想到那個懂事很早的小女孩兒,沒有母愛,沒有伙伴兒,每天孤寂地坐在祖父的后花園里。當看到一抹流云掉頭不顧地疾駛著奔向遠方,我又想到,那個青年女子沖破封建家庭的樊籠,逃婚出走,開始了她痛苦、頑強的奮斗生涯。  有時,兩片浮游的云朵親昵地疊合在一起,而后又各不相干地飄走,我會想到兩顆叛逆的靈魂——他們在亂世中偶然遇合,結伴跋涉,后來卻分道揚鑣,天各一方。當發現一縷云霞漸漸地融化在青空,慢慢消散時,我便抑制不住悲傷,痛惜那位多思的才女,一生顛沛流離,憂病相煎,最終香魂飄散。  呵!呼蘭河,這是一條充溢著歡樂的河,也是一條流淌過血淚的河,它滋養的這片土地,正是蕭紅出生的地方。  當年,在“五四”新文化運動的影響下,蕭紅沖破了封建枷鎖,離家出走,成為中國北方一位勇敢的娜拉。后來,她又結識了許多進步作家并受到了他們很深的影響。在從事文學創作伊始,蕭紅就向世人呈現出一個嶄新的精神世界。4她用稚嫩的歌喉,唱出了時代的強音和民眾的愿望。  當我踏進作家的故居,多少有些失望。寥寥幾幅灰暗模糊的照片,一些主人生前用過的舊物,疏疏落落地擺在四五間房子里。更為遺憾的是,留下百萬字的女作家,陳列室中竟沒有她的一頁手稿、一行手跡。轉念一想,倒也不足為奇:這位叛逆的女兒,原本就不屬于這個家。在她看來,這塊土地在陷于敵手之前,“家”就已經化為烏有了。她像白云一樣飄逝,她的家在天涯海角。  同那些跨越時代、照耀古今的文壇巨匠相比,蕭紅,更像是飄過天空的一縷云霞。與其隔著玻璃罩,去端詳那些發黃的手稿,還不如透過窗戶,去凝望天上的云彩呢!  這時,我想起她的摯友聶紺弩的詩句:“何人繪得蕭紅影,望斷青天一縷霞”!   王充閭作品集_王充閭散文集 王充閭:親近泥土 王充閭:人生幾度秋涼分頁:123

周作人:買墨小記  我的買墨是壓根兒不足道的。不但不曾見過邵格之,連吳天章也都沒有,怎么夠得上說墨,我只是買一點兒來用用罷了。我寫字多用毛筆,這也是我落伍之一,但是習慣了不能改,只好就用下去,而毛筆非墨不可,又只得買墨。本來墨汁是最便也最經濟的,可是膠太重,不知道用的什么煙,難保沒有“化學”的東西,寫在紙上常要發青,寫稿不打緊,想要稍保存的就很不合適了。買一錠半兩的舊墨,磨來磨去也可以用上一個年頭,古人有言,非人磨墨墨磨人,似乎感慨系之,我只引來表明墨也很禁用,并不怎么不上算而已。  買墨為的是用,那么一年買一兩半兩就夠了。這話原是不錯的,事實上卻不容易照辦,因為多買一兩塊留著玩玩也是人情之常。據閑人先生在《談用墨》中說,“油煙墨自光緒五年以前皆可用。”凌宴池先生的《清墨說略》曰,“墨至光緒二十年,或曰十五年,可謂遭亙古未有之浩劫,蓋其時礦質之洋煙輸入……墨法遂不可復問。”所以從實用上說,“光緒中葉”以前的制品大抵就夠我們常人之用了,實在我買的也不過光緒至道光的,去年買到幾塊道光乙未年的墨,整整是一百年,磨了也很細黑,覺得頗喜歡,至于乾嘉諸老還未敢請教也。這樣說來,墨又有什么可玩的呢?道光以后的墨,其字畫雕刻去古益遠,殆無可觀也已,我這里說玩玩者乃是別一方面,大概不在物而在入,亦不在工人而在主人,去墨本身已甚遠而近于收藏名人之著書矣。  我的墨里最可記念的是兩塊“曲園先生著書之墨”,這是民廿三春間我做那首“且到寒齋吃苦茶”的打油詩的時候平伯送給我的。墨的又一面是春在堂三字,印文曰程氏掬莊,邊款曰:光緒丁酉仲春鞠莊精選清煙。  其次是一塊圓頂碑式的松煙墨,邊款曰,鑒瑩齋珍藏。正面篆文一行云,同治九年正月初吉,背文云,績溪胡甘伯會稽趙燒叔校經之墨,分兩行寫,為趙手筆。趙君在《謫麟堂遺集》敘目中云“歲在辛未,余方入都居同歲生胡甘伯寓屋,”即同治十年,至次年王申而甘伯死矣。趙君有從弟為余表兄,鄉俗亦稱親戚,余生也晚,乃不及見。小時候聽祖父常罵趙益甫,與李苑客在日記所罵相似,蓋諸公性情有相似處故反相克也。  近日得一半兩墨,形狀凡近,兩面花邊作木器紋,題曰,會稽扁舟子著書之墨,背曰,徽州胡開文選煙,邊款云,光緒七年。扁舟子即范寅,著有《越諺》共五卷,今行于世。其《事言日記》第三冊中光緒四年戊寅紀事云:  “元旦,辛亥。已初書紅,試新模扁舟子著書之墨,甚堅細而佳,惟新而膩,須俟三年后用之。”蓋即與此同型,唯此乃后年所制者耳。日記中又有丁丑十二月初八日條曰:  “陳槐亭曰,前月朔日營務處朱擻勛方伯明亮國省言,禹廟有聯系范某撰書并跋者,梅中丞見而贊之,朱方伯保舉范某能造輪船,中丞囑起稿云云,子有禹廟聯乎,果能造輪船乎?應曰,皆是也。”范君用水車法以輪進舟,而需多人腳踏,其后仍改用篙櫓,甲午前后曾在范君宅后河中見之,蓋已與普通的“四明瓦”無異矣。  前所云一百年墨共有八錠,篆文曰,墨緣堂書畫墨,背曰,蔡友石珍藏,邊款云,道光乙未年汪近圣造。又一枚稍小,篆文相同,背文兩行曰,一點如漆,百年卯石,下云,友石清賞,邊款云,道光乙未年三月。甘實庵《白下瑣言》卷三云:  “蔡友石太仆世松精鑒別,收藏尤富,歸養家居,以書畫自娛,與人評論娓娓不倦。所藏名人墨跡,鉤摹上石,為墨緣堂帖,真信而好古矣。”此外在《金陵詞鈔》中見有詞幾首,關于蔡友石所知有限,今看見此墨卻便覺得非陌生人,仿佛有一種緣分也。貨布墨五枚,形與文均如之,背文二行曰,齋谷山人屬胡開文仿古,邊款云,光緒癸已年春日。此墨甚尋常,只因是刻《習苦齋畫絮》的惠年所造,故記之。又有墨二枚,無文字,唯上方橫行五字日云龍舊袖制,據云亦是惠菱舫也。  又墨四錠,一面(www.lz13.cn)雙魚紋,中央篆書曰,大吉昌宜侯王,背作橋上望月圖,題曰湖橋鄉思。兩側隸書曰,故鄉親友勞相憶,丸作(左阝右俞)麋當尺鱗。仲儀所貽,蒼(左王右佩之右)室制。疑是譚復堂所作,案譚君曾宦游安徽,事或可能,但體制凡近,亦未敢定也。  墨緣堂墨有好幾塊,所以磨了來用,別的雖然較新,卻舍不得磨,只是放著看看而已。從前有人說買不起古董,得貨布及龜鶴齊壽錢,制作精好,可以當作小銅器看,我也曾這樣做,又搜集過三五古磚,算是小石刻。這些墨原非佳品,總也可以當墨玩了,何況多是先哲鄉賢的手澤,豈非很好的小古董乎。我前作《骨董小記》,今更寫此,作為補遺焉。  廿五年二月十五日,于北平苦茶庵中。 周作人作品__周作人散文集 周作人:烏篷船 周作人:苦雨分頁:123

求職最受歡迎的十大技能    一個人掌握何種技能取決于他的興趣、能力和聰明程度,也取決于他所能支配的資源以及制定的事業目標,擁有過硬技能的人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但是,由于經濟發展前景不確定,掌握對你的事業有所幫助的技能顯得尤為重要。以下是最受雇主歡迎的十種技能。    一、解決問題的能力    每天,我們都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解決一些綜合性的問題。那些能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并迅速作出有效決斷的人行情將持續升溫,在商業經營、管理咨詢、公共管理、科學、醫藥和工程領域需求量驟增。    二、專業技能    現在,技術已經進入了人類活動的所有領域。工程、通訊、汽車、交通、航空航天領域需要大量能夠對電力、電子和機械設備進行安裝、調試和修理的專業人員。    三、溝通能力    所有的公司都不可避免地面臨內部雇員如何相處的問題。一個公司的成功很多時候取決于全體職員能否團結協作。因此,人力資源經理、人事部門官員和管理決策部門必須盡量了解職員的需求并在允許的范圍內盡量予以滿足。    四、計算機編程技能    如果你能夠利用計算機編程的方法滿足某個公司的特定需要,那么你獲得工作的機會將大大增加。因此,你需要掌握C++、Java、HTML、VisualBasic、Unix和SQLServer等計算機語言。    五、信息管理能力    信息是信息時代經濟系統的基礎,掌握信息管理能力在絕大多數行業來說都是必須的。系統分析員、信息技術員、數據庫管理員以及通信工程師等掌握信息管理能力的人才將會非常吃香。    六、理財能力    隨著平均壽命的延長,每個人都必須仔細審核自己的投資計劃以保證舒適的生活以及退休后的生活來源。(勵志名言  www.lz13.cn)投資經紀人、證券交易員、退休規劃者、會計等職業的需求量也將繼續增加。    七、培訓技能    現代社會一天產生和搜集到的數據比古代社會一年的還要多。因此,能夠在教育、社區服務、管理協調和商業方面進行培訓的人才的需求量逐年增加。    八、科學與數學技能    科學、醫學和工程領域每天都在取得偉大的進展。擁有科學和數學頭腦的人才的需求量也將驟增,以應對這些領域的挑戰。    九、外語交際能力    掌握一門外語將有助于你得到工作的機會。現在熱門的外語是英語、日語、韓語、法語和德語。    十、商業管理能力    在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企業管理人員能夠掌握成功運作一個公司的方法是至關重要的。    這方面最核心的技能一方面是人員管理、系統管理、資源管理和融資的能力;另一方面是要了解客戶的需要并迅速將這些需要轉化為商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黃志堅會計師
台中潭子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推薦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營運上的開支拿不到發票怎麼辦

arrow
arrow

    j88t63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